我院教师韩威在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日期:2020-09-01 16:55 【字体: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落幕。通过校级选拔和推荐,我院韩威老师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历时近10个月,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623名选手入围省级初赛,107所高校的291名选手晋级省级决赛;为科学规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省级决赛与往届不同,采取了网上评审与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我校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坚持“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重视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善于利用教学方法和信息化教学手段、认真投入本科教学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反映了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良好发展势头,本次取得的一等奖项同时实现了我校人文社科类该项教学比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专门为40岁以下的年轻教师设立的赛事活动,旨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韩威,男,历史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教育学院跨文化交流系系主任。主要面向来华外国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中国文化》、《汉语综合》、《文化活动实践》、《Introducing China》、《English Salon》等中英文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为历史文献学、历史地理学、胶海关历史档案研究、城市史及中外文化交流史等。

       主持教育部教研项目1项、山东省科协年度项目1项、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2项;以副主编身份参编《胶海关档案史料选编》多卷;在CSSCI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及论文译作多篇。

       曾获青岛大学优秀班主任、孔子学院优秀志愿者教师、山东省中外学生“讲故事,识山东”电视大赛总冠军队伍优秀指导教师奖、青岛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二等奖、青岛市图书馆“最佳读书人”特殊贡献奖等荣誉及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