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学院简介

 

2006年1月我校获批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根据国侨办要求,学校成立了华文学院开展具体工作。华文教育基地的建立,使得我校具有了两个国家级文科基地。

2011年7月学校决定华文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原汉语言学院)合署办公。华文学院自成立以来,先后承办了国侨办和省、市侨办交办的各类海外华文教师和华裔青少年的华文培训、教育任务;参与了国侨办远程华文教材的编写工作。截至2016年6月,共承办国务院侨办海外华文教师、校长培训班24期,计862人次;承办海外青少年冬、夏令营27期,共计2516人次,相关工作得到了国务院侨办和省市侨办的充分肯定。

华文教育基地和华文学院的建立,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关系,使得我校成为国家特别是华北地区重要的面向海外侨胞的教育平台,这对增强我校的竞争力、提高我校在海内外尤其是在海外侨胞中的知名度、增加我校留学生数量、争取与国侨办的深层次合作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