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6-21 16:20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过好传统节日,体味美好生活。 6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工会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老师们集体包粽子、编五彩绳、制作香囊等民俗体验活动。卷粽叶、装糯米、放蜜枣,最后再用红绳将整个粽子捆扎结实。编制五彩绳手环寄托了大家对健康、平安的祈福,老师们为自己编织出一条条彩色的手环,系上各种装饰品,为彼此戴在手上。还缝制了香囊,香囊中散发的古法香气有提神醒脑、驱邪扶正的功效。现场参与活动的人们热情高涨、兴致盎然,纷纷尝试制作香囊。

       通过亲身实践体验了端午佳节习俗活动的过程,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也各自送上节日的问候,在团体的温暖中度过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