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校史校情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4-21 15:04 【字体:

4月20日是国际中文日,恰逢我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30余名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印度、马达加斯加等10国的中外大学生来到青岛大学校史馆参观。

通过本次校史馆参观学习,增强了中外大学生的爱校荣校之心,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青大精神和青大历史的认识。

校史馆参观结束后,为学习张嗣瀛院士在爱国、治学、为师、为人方面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卓越贡献与高尚情操,表达对张院士的深切怀念之情,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及我校留学生代表来到自动化学院,开展了张嗣瀛院士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在嗣瀛星火宣讲团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张嗣瀛院士精神学习和座谈交流,继续传承他精诚报国、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和专心、专业、专注的科学精神。学习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和留学生代表向院士雕像敬献鲜花,集体诵读致敬张嗣瀛院士的诗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张嗣瀛院士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张嗣瀛院士崇尚科学的优秀品质、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为准则,努力将张嗣瀛院士精神传承下去,为加快推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