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工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日期:2021-05-26 16:23 【字体:

近日,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工支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敏行楼国际处会议室联合了开展以“齐学党史开新局联合共建同奋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宋立峰作了关于“百年党史——伟大的长征精神”的专题党课,他从“长征”、“毛泽东诗词里的长征”和“学习感悟”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长征精神,特别是在“毛泽东诗词里的长征”这一部分,把毛泽东在长征每个阶段所写的诗词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长征的历史以及“长征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与认识。最后,从广义长征和狭义长征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鼓励大家为实现理想目标要不断艰苦奋斗,把长征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学习并认真践行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切实把长征精神化作对党的事业执著的信念与追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