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云游红色展厅 深化四史学习”专题思政课

来源: 日期:2022-04-14 16:20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让“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4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云游红色展厅 深化四史学习”专题思政课,专题思政课由院党委书记纪皓瑛主讲,学院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专题思政课。


纪皓瑛书记从什么是“四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四个模块进行了授课。她指出,“四史”对共产党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四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理想信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奋斗史、实践史,她希望全体党员能够通过学习“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全体党员还通过云游红色展厅的方式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凤阳县小岗村党性教育基地等展馆,通过参观场馆图片与陈列文物和聆听讲解,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思想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