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韩东 日期:2022-06-28 14:30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际教育学院的29名师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院一行首先来到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李沧区历史文化博物馆、民族风情妇儿家园、交通安全体验中心、市民文明会客厅和市民议事厅等处,并观摩了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友邻集市”公益服务大集,详细了解了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的点滴,并亲身体验了志愿服务、李沧历史文化展览、文物修复体验、交通安全知识讲演等一系列惠民生、重体验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之后学院一行来到青岛市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观看开场影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红色路线、在多功能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牛犇的入党故事”。大家边看边思考,边听边感悟,边走边交流,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党史中重大历史事件、百年来我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通过实物、实景、实例参观学习, 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洗礼和现场党课,达到了党史长廊筑信念、党性教育学榜样、警示警醒守底线的效果,切实增强了对党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

学院一行最后来到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便民食堂和便民服务社,追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的重要足迹,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思感悟,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

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继续探索推行以“学理论、悟初心;讲故事、话初心;学榜样、践初心”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将通过实景党课、展馆参观、网上红色展馆参访、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委书记讲党课、“我眼中的优秀党员”宣讲等为抓手,悟初心、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宣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讲好“四史”中蕴含的革命故事、奋斗故事和先进人物故事,用生动的历史叙事感染人、影响人、说服人,画好党和人民共同奋进的同心圆。

据悉作为全市首家党员政治生活馆,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是集教育、展示、互动、管理和服务五大功能于一体的党性锤炼新阵地、党员教育阵地和红色基因传承阵地,以“党性熔炉,信念铸魂”为主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共设置了不忘初心、弘扬精神、锤炼党性、争当表率四大主题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