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举行留学生走进东营感知体验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5-31 09:43 【字体:

为深入落实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留学中国”品牌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推进黄河文化传播、讲好东营故事,5月31日至6月2日,由东营市委宣传部、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岛大学联合举办“青岛大学留学生走进东营感知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我校12名来自11国的留学生通过实地参观、文化研学、参访交流等方式了解东营、了解黄河文化。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在广利河生态景区直观感受生态环境保护的最新成果,并亲临黄河入海口,观赏黄河入海口“黄蓝交汇”的世界奇观。他们还来到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东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通过手工篆刻、手工绘制皮影人物、制作沙画作品的形式学习非遗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东营市吕剧博物馆和黄河文化馆,留学生们参观吕剧历史展厅、学习吕剧基础身段动作;在大河奔流之中感悟黄河文化的历史厚重感。

本次感知体验活动也是旨在深化落实青岛大学与东营市全面战略合作,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聚焦黄河文化,为世界各国留学生开启学习了解黄河文化的新窗口,通过活动更好地了解东营,了解黄河文化,在交流中互学互鉴,积极弘扬黄河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国故事”、“黄河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