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留学生在第二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中取得佳绩

来源:韩东 盖翠杰 日期:2023-03-29 09:05 【字体:

      3月25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年度盛典在济南举行。我院赤道几内亚本科留学生覃月、日本本科留学生山崎斗梦、俄罗斯硕士研究生尤里获评最佳国际传诵人,我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我院历来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积极将传统文化融入留学生课堂教学,先后组织留学生参加了“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鼓励留学生以赛促学,启发学生用心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心讲好儒家故事、山东故事、中国故事,向世界阐释推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第二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旨在通过阐释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大会自2022年8月份启动,历时7个多月,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韩国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万名中国文化爱好者的作品4200余件,参赛总人数逾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