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 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韩威 日期:2022-10-11 11:07 【字体:

近期,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本次赛事中斩获佳绩。

经过严格评审,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韩可茵(马达加斯加)和王凯颂(尼日利亚)合作的参赛作品《致橡树》以及李睿阳(喀麦隆)的参赛作品《将进酒》获国际学生组二等奖,沙柳娜(俄罗斯)的参赛作品《再别康桥》获国际学生组三等奖。指导教师田静、周磊、韩威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本次比赛以“齐鲁诵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以期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品评审邀请专家评委从作品内容、艺术感染力、处理技巧、视频制作等多方面进行评比,规则详尽,标准严格,角逐激烈。大赛经各市各高校推荐、作品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确定 801 个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61 个、二等奖 269 个、三等奖 371 个。

我校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积极引导来华留学生学生参赛,以期提升来华留学生汉语语言运用能力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让留学生在抑扬顿挫的诵读中体验中华语言之独特,在与经典诗词的碰撞中发现中华文化之魅力,不断实现文化交流互鉴,民心相通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