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留学生在教育部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来源:韩东 韩威 日期:2021-12-29 15:09 【字体:

全国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12月21日以线上形式成功举行。来自全国近60余所高校和海内外200多名留学生线上参加颁奖典礼。我校荣获“院校优秀组织奖”,越南留学生陈氏深获得征文二等奖,韩国留学生金世友获得征文三等奖,越南留学生范心芳和泰国留学生吴小梅获得征文特色奖,校友司梵克 (德国国籍)获短视频类优秀奖。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陈盈晖在致辞中表示,此活动举办五年来,在留学青年间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促进世界各国青年人文交流、丰富国际学生在华体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提供了讲故事、谈感受、诉真情的机会,让留学生朋友用纸笔和镜头记录自己2021年的独特记忆。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在致辞中提到了征文和短视频大赛参赛选手记录的就业与创业故事,鼓励来华留学生朋友将未来的职业发展与在中国的所学结合,发挥专业特长,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与本国的深度交流。



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本次征文大赛得到了国内院校、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100余所高校及个人投稿征文作品600余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为书名结集出版。短视频大赛共收到70余所高校及学生个人投稿视频作品400余件,获奖作品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32名。

大赛作品涉及中国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展示了来华留学生对于实现自身职业发展和人生价值的感悟。文章和视频充满了真情实感,展示了留学中国的精彩故事。今年的大赛更加注重形式创新,在短视频大赛中加入“抖音”平台赛环节。同时,线上颁奖典礼的举办,打破地域限制,增加活动亮点,为参与院校和学生提供了在云端畅谈感受、分享情谊的机会,保证了活动的完整性和影响力。

  赛后,大赛的优秀作品将在“留学中国网”及“留学中国”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