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中外青年学子参加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线上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5-16 13:57 【字体:

5月13日上午,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方式举办,在济南设主会场,在北京、省内16市设分会场,全程线上直播。我校来自8个国家的16名中外青年学生代表与来自48个国家的国内外1200名青年代表线上参会。

本次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由山东省委外办、省对外友协、省青年联合会、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全球化智库共同承办,得到中国外文局、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单位的协助支持。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基里巴斯共和国总统塔内希·马茂,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论坛以“新格局与新经济”为主题,聚焦全球疫情下世界经济变局与中国新发展格局,围绕技术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商业模式变革等热点问题,深入研讨交流,助力全球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国际青年交流大会是海内外青年人的一次交流盛会,大会聚焦国际青年群体,紧扣青年受众特点,集聚青年群体力量,深度融入“黄河”元素,打造国内综合性国际青年交流平台及“永不落幕”的国际青年交流盛会,将进一步加强我省同世界各国人民尤其是青年朋友之间的相知相通,有利于塑造青春之山东、青春之中国、青春之世界,有力地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世界和平发展繁荣的崇高事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山东省领导白玉刚、曾赞荣,多国驻华使节、驻山东总领馆代表,国际组织和国际商会代表,友好省州、国际友城代表,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青年代表等参加开幕式,20多万观众在线观看网络直播。



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致辞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本文部分内容出自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