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留学生参加青岛市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暨巴基斯坦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韩东 日期:2021-10-18 09:51 【字体:

10月16日,青岛市庆祝中国-巴基斯建交七十周年暨巴基斯坦文化节在奥帆中心海上宴会厅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上合示范区管委、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外办联合主办,上合(青岛)国际商旅文交流中心、青岛国际交流中心共同承办,青岛旅游集团、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巴基斯坦中国中心等单位予以了大力支持。我校10名留学生作为在青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与来自市直有关部门、民主党派、文化团体、市直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参加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他们共同表示,中巴互为最可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巴建交70年来,和衷共济、守望相助,建立了深厚友谊,中巴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两国关系坚如磐石,牢不可破,两国人民友谊情深似海,历久弥坚。


开幕式上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们共同演唱了中巴建交70周年主题推广曲《你偷走了我的心》,唱响中巴友谊颂歌,赞美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当晚举办的巴基斯坦文化节活动,以巴基斯坦电影推介、中巴建交七十周年主题灯光秀、巴基斯坦美食节、中巴书画交流、巴基斯坦文化图片展、中国非遗文化展示等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的展示中巴文化特色,搭建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新平台,推动两国多元文化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