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向下箭头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教师出席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 并作大会报告

来源: 日期:2023-05-03 14:41 【字体:

4月26至2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资助、宁夏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2023年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宁夏医科大学举办。我院教师田静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设有六个会议议题,与会学者围绕“国际医学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与路径”“国际医学中文教育改革与创新”“新文科文医融合视角下的国际中文教学设计”“‘中文+医学类’交叉互促互融创新发展”“MBBS中文教材及课程体系建设”“来华留学医学教育与理解当代中国”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山东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5位专家学者与我院田静老师分别围绕“中文+医学类”交叉互促协同创新、“理解当代健康中国”在来华留学医学教育中的实践与思考、国际医学中文教育与跨文化传播能力研究、来华留学医学教育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来华留学医学本科预科中文强化教学理念与实践、MBBS学生中文学习需求调查与深层次学习影响因素分析等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在大会分论坛环节,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一线国际医学中文教师分享了他们在本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实践教学成果。

此次研讨会为从事国际医学中文教育的教师搭建了教学方法分享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开阔了国际医学中文教育的研究视野,对于推动“中文+医学”教育发展、促进医学中文教育教学成果创新、实现国际医学生人才培养等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以“中文+医学”为目标导向培养高质量专业领域人才提出了极具价值的思考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