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向下箭头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留学生参加“五四”青年节青岛高校大学生文艺汇演

来源:韩东 日期:2023-04-27 14:10 【字体:

   4月26日下午,“五四”青年节青岛高校大学生文艺汇演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作为承办高校之一参加汇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应邀出席汇演。

     此次汇演以“青春誓言中国梦”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各高校共同承办,由青春无悔、向光绽放、未来我来共3个版块18个节目组成。我院留学生们演唱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精彩的节目展现了青大国际学生的风采,澎湃出青春勃发的力量。

    “五四”青年节青岛高校大学生文艺汇演是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岛高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成效和大学生青春风采的集中展示。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自2023年2月下旬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720余场次,参与学生达26万人次。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 我院蒙古国留学生戴娅4月2日也受邀参加了在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青春上合”器乐专场展演,带来了钢琴独奏《乌兰巴托的夜》。音乐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但真挚的情感是相同的, 这场演奏也加深了外国留学生与中国的友谊,是一次中国与世界文化的交流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