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向下箭头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月

来源: 日期:2023-04-22 14:59 【字体:

       4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安全教育活动月——以“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讲会顺利举行,学院全体中国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毕晓芬结合校园警示案例对意识形态、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环境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教育,要求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韩东老师则向同学们列举了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诈骗行为、安全事故等危及生命财产安全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和生命观,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学院各班级在会后也先后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安全教育宣讲、安全警示案例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月,国际教育学院将通过涉外警务进校园、与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人口管理服务大队“五联共建”活动、青岛市消防博物馆参观等多种途径、多途径、多方式、多渠道开展师生安全教育,传播安全知识,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实效性,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进一步推动学生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齐心协力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