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向下箭头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赴威海文登区文登营镇走访调研

来源:韩东 日期:2023-04-17 15:05 【字体: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纪皓瑛一行赴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文登营镇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红色小镇”文登营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富镇强民方面的具体做法。双方围绕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红色文旅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随后纪皓瑛一行来到文登营镇大店村,参观了该村的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文登营镇拥有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馆、沟于家胶东特委临时旧址、红色胶东文化展馆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同时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打造岚宅村、西字城村等现代农业项目和特色农业合作社,将红色资源与绿色农业相结合,将红色文化与家庭农场相结合,着力构建集红色教育、休闲文旅、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校地合作,拓宽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为学院党建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搭建平台,共建“红色小镇”,充分利用好“红色小镇”的资源,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将红色教育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用好、用活红色教育基地资源,使共建活动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