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向下箭头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23-03-31 09:21 【字体:

3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在敏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邀请校宣传部副部长李鹏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纪皓瑛主持,全体行政人员、留学生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鹏以《守稳意识形态底线做好国际教育学院特色宣传工作》为题系统梳理了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深刻剖析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基本特征、面临挑战,以及如何积极有效应对网络舆情等。他表示,要全面领会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内涵,清醒判断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态势,系统推进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通过符合互联网传播方式的话语体系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根基。最后,他对学院新闻宣传如何挖掘亮点、做出特色进行了讲解。

会上,纪皓瑛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强化舆论引导,落实好网络信息工作监督管理,守好课堂主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则、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