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向下箭头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海洋大学李志刚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12-11 17:01 【字体:

20201210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李志刚教授应邀来我院,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扎根理论之道》的学术报告。

李志刚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主要介绍了扎根理论的基本问题、分析过程、应用举例三部分内容。在此基础上,李教授为师生们介绍了扎根理论目前所应用的的领域,启发同学们将扎根理论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习相结合,为同学们未来的研究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指导。

李志刚教授的学术报告具有前瞻性、高端性、趣味性,同时又能紧密结合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研究。校内外师生慕名而来,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学术报告会在持久、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李志刚,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战略管理与创新创业,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担任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管理创新与环境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务,获第二十九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青岛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课题多项,运用扎根理论和案例研究等质性研究方法,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经济管理》、《研究与发展管理》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6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研究成果被蒙牛集团采纳应用、被海尔集团电视台宣传报道,扎根论文单篇被引最高分别为303次和253次。

此次报告是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第十九场高端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