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向下箭头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主题党日——红色观影

来源: 日期:2023-03-03 08:53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3月2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大商影城组织党员师生集体观看了正在热映的爱国主义影片《满江红》,让师生重温经典诗词,感悟家国情怀。


      整部影片以爱国将领岳飞精忠报国的家国情怀为背景,描述了一个又一个有志之士英勇无畏、舍生取义、保家卫国的爱国故事。特别是片尾全军复诵《满江红》将剧情推到高潮,慷慨壮烈,高亢悲愤,让我们身在当下体会到当年国之栋梁为国牺牲的豪迈壮阔心境:为了一个远大的理想、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前赴后继,将生死置之度外,毫无怨言。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爱国之情愈加浓厚,纷纷表示将会把这份爱国情操更真切地内化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报效之情。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主义、家国情怀融入到工作岗位之中。在外事工作的窗口上,将更全面详尽地讲好中国故事,用心用情对待来华留学事业,为来华留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