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向下箭头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试点实施方案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3-03-04 09:18 【字体:

3月3日下午,上合示范区管委会综合一部副部长程焕振、胧爱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栋、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猛等一行6人来我院,就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周允旭主持,副院长原明亭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允旭首先对程焕振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留学生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本次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试点实施方案交流会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能够有针对性地加强留学生人才培养。今后我校要加强来华留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致力构建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新模式。

程焕振表示,希望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多方优势,推动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落地生花,实现高校和企业互利共赢。提升来华留学生的专业学术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为高层次、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同时也将拓展校企合作领域,推动校企间的国际交流和人力资源合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交流是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合经贸学院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也是落实留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积极探索。今后,学院将积极协调多方资源,探索留学生培养新思路,以人才培养为抓手稳步提质,以服务职能为路径精准增效,助力新时期来华留学事业发展。